你会甘心做一个平凡人、敢于平庸吗?

 


平凡不可怕、可怕的是选择平庸
—素易

 

今天看到了这样的一个问题:你会甘心做一个平凡人、敢于平庸吗?或者说只要把这一辈子好好过完就行?

 

这问题,既问出了自己的雄心,也问出了对现实生活的无奈。

其实这问题本来就没有答案。要说不甘吧,那别人会说你很有志气,很有理想

要说愿意甘于平凡吧,那倒也没有错,纯属于人之常情,你有远大理想,还不允许我躺平了?

 

 

面对未知的前途,一边是现实,有着老家的安稳;一边是理想,有着外面世界的未知。选择前者或者后者都没有错。

选择前者的人可以一开始就安安稳稳舒舒服服,不用愁哪天没钱交房租,更不用愁今天还要留多少钱来吃饭,但是这样的生活,一眼便可以望到底

选择后者的人,可能每天会忙碌奔波,用自己的青春在拼一个不知道会不会成功的未来。

 

哈佛校长曾对毕业生们说过:

“我听过你们谈论未来 ,知道你们的烦恼。我也知道你们担心收入,担心职业选择,担心人生的意义能不能实现。
我要对你们说的是,只有试过了才知道,不论是绘画、生物还是金融,如果你不去尝试做你喜欢的事
如果你不去追求你认为有意义的东西,你会后悔的。人生的路很长,总有时间去实施备选方案,但不要一开始就退而求其次”

 

我可以接受平凡的人生、但无法接受妥协的平庸

平庸和平凡是两个不同的概念

平凡是指:我在努力的生活,我在很顽强的实现我的梦想,即使有时候结果不尽人意,但我仍在为我的生活奋斗

平庸是你连最起码的奋斗梦想都不敢有!

 

一个人如果是平凡的人生,他至少可以活成自己接受的样子

但是如果你准备要接受自己平庸的人生,一不留神就会活成自己讨厌的样子

我们可以不要别人的认可,但一定要有自己的信仰

…(未完)
更多精彩,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↓

 

火爆的电视剧《人世间》|| 你看哭了吗

上一篇

全过程配置WARP+Xray+分流规则

下一篇
评论
发表评论 说点什么
还没有评论
898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