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p内网穿透 自主搭建全过程,可穿透nas,软路由等设备(保姆级图文教程)

Frp内网穿透是什么?

举个例子,路由器的登录密码是不是:192.168.x.x ?这就对了,连wifi的时候我们可以直接输入它来修改我们的路由器,但是你出到外面,还能用4G流量来来访问你的路由器吗?很明显,不行。

这时候,我们就需要用到“内网穿透”,简单点来说,就是用流量等外部网络,穿透到你家的局域内部网络,访问其资源。也就是说,无论今后你处于何地,一样可以登录你家路由器或者nas等其它设备,访问资源。

之前有段时间真的愁死我了,我在外地,家人不会弄路由器,怎么弄也不行,有了内网穿透,就可以自己来设置,不用麻烦他们了

本文以穿透我家路由器NETGEAR和软路由R2S为例,保姆级图文教程现在开始


准备前期:

路由器一台(我用的是Netgear,刷的是梅林系统)

服务器VPS一台

域名一个


实现目的:

用外部的4G网络 访问 家里的netgear路由器 (已刷梅林系统)

用外部的4G网络 访问 家里的 R2S软路由


部署

第一步:

购买服务器,推荐腾讯云轻量,福利多。建议不要选国内,因为国内的域名需要备案才能使用,香港,新加坡,东京,硅谷,莫斯科随便你选择。(链接直达

 

第二步

购买域名,腾讯,阿里,namecheap都行,看你喜欢,我在腾讯云买了个,所以后续教程以腾讯云为例

解析域名到你的服务器(因为我需要访问R2S软路由和NETGEAR路由器,所以我只解析了两条记录,如果你还需要访问其他内部网络,继续解析其他记录即可)

第三步

部署服务端到vps

FRP服务端一键安装脚本(一条条执行):
1.
wget --no-check-certificate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clangcn/onekey-install-shell/master/frps/install-frps.sh -O ./install-frps.sh
2.
chmod 700 ./install-frps.sh
3.
./install-frps.sh install

卸载命令:
./install-frps.sh uninstall 

更新FRP命令: 
./install-frps.sh update 

FRP常用命令: 
开启FRP: frps start 
停止FRP: frps stop 
重启FRP: frps restart

此时,网址输入你的 ip+端口号即可访问后台 (如果不行,请去腾讯云后台的VPS防火墙策略放行端口)


客户端安装

 

我把客户端的实现 挂载 到NETGEAR路由器上为例,实现方法:

打开路由器的后台登录地址(我的是192.168.2.2),每个人可能都不一样的,请自行找到

登录进去后,安装“frpc穿透”

安装好后,点击进去进行对应的配置

 

配置完成后,添加映射

介绍一下:

协议类型:选择http

代理名称:自己随便写

域名配置/sk:写你要映射的域名(记得要解析)

内网主机地址:相信你们都会找的

内网主机端口:写80

远程主机端口:写你自己当时配置的端口,我当时配的是5006

 

四:

保存设置,检查进程运行是否正常。

 

最后测试一下:


打开你的服务端后台地址,你会发现已经添加了这两个记录了

恭喜你,大功告成!

 


当然,你也可以挂载到你的软路由上,配置和上面的大同小异,不懂的小伙伴可以在公众号留言,知无不言。

如果你有nas,也可以解析多一条域名,按照以上操作也一样可以进行,后续我会添加nas教程,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持续关注下。

微信公众号:素易年华 


(写教程和整理收集不易,希望各位哥哥姐姐能给小弟的公众号点个关注,你们的关注就是小弟我制作更新的动力,以后会多发有用的图文教程的,谢谢大家的支持)

Tiktok 免拔卡 (Android版本)国内使用方法 保姆级图文教程

上一篇

测试你的vps是否支持流媒体解锁,YouTube,Netflix,Tiktok,Disney等等

下一篇
评论
发表评论 说点什么
还没有评论
1865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