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爆的电视剧《人世间》|| 你看哭了吗

 



世上一切东西,莫过于过好平凡生活

—素易

 


最近,火爆全网以及央视推荐的电视剧《人世间》疯狂刷屏,汪苏泷看《人世间》哭了冲上热搜。

这部剧,真的有这么大魔力吗?今天来聊一下这部剧:《人世间》


 

《人世间》这部电视剧里有三个孩子,大儿子周秉义,二女儿周蓉,三儿子周秉坤。大儿子和二女儿都是榜样,成绩也好。

唯独三儿子,与哥哥姐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再加上性格憨厚,所以哥哥姐姐以及其他人都不看好他。

可在妈妈中风,瘫痪在床上的时候,只有三儿子一直在默默无闻的照顾,为的就是不让外支援建设的父亲以及考北大的哥哥姐姐担心,与此同时,他还要照顾着姐姐的女儿。

 

 

后来,哥哥去了机关工作,几乎没什么时间来陪父母,姐姐去了法国,想见父母更是难上加难。

只有三儿子在当地,虽然不能给父母争面子,但是他勤劳,肯干,善良。每次父母有需求的时候,总能第一时间赶到。

面对如此条件,他也没有任何的埋怨,只想着一心照顾好父母,妻子和孩子。

 

 

每每想到这里,心里都会有一种难以压抑的情绪,三弟虽然没有鸿鹄浩志,也没有多么远大的人生理想,

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人,愿意用自己的人生,成全了哥哥姐姐的理想,撑起了整一个家。

 

小时候,很多父母就老喜欢拿我们与谁谁谁家的孩子作比较,每次我去领居家做客的时候,总会发现有个小儿子会一直选择保持沉默

或许在他心里认为,真的没有一点的比得过其他人的,其他孩子要么就是作文拿了满分被老师叫上讲台朗读,要么就是数学考了满分,要么就是其余科目得了大奖…

而他总是低头吃饭,眼里闪着忍回去的泪光。他的父母也很焦虑,也时常像我们哭诉。但直到我看了这部《人世间》,

我忽然好像有点明白:或许,那个孩子,是来报恩的。

 

剧中还有句话令我心绪难平,这是周父亲对二女儿周蓉说的:“你可以不要我这个父亲,但我还想要你这个女儿”。

一句话,道尽了多少父母的心声。天下父母,何尝不是呢,孩子的一切事情,在父母心里,最终都会选择包容与谅解。

 

写到这里,想起了周国平说的一句话,就用它来作为本文的结尾吧:

人世间的一切不平凡,最后都要回归平凡,都要用平凡生活来衡量其价值。伟大、精彩、成功都不算什么,只有把平凡的生活真正过好,人生才圆满。

 

更多精彩,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↓

物以类聚人以群分||你相信吗

上一篇

你会甘心做一个平凡人、敢于平庸吗?

下一篇
评论
发表评论 说点什么
还没有评论
912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