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以类聚人以群分||你相信吗

今天在“知乎”中无意看到了一个问题: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是真的吗?

今天来聊一下,谈谈个人见解:物以类聚人以群分


首先先来科普一下,这句话的出处源于《战国策·齐策三》,用于比喻同类的东西常聚在一起,志同道合的人相聚成群,反之就分开。

 

我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过这句话了,伴随而来的还有一句就是:近朱者赤近墨者黑。

小时候的我很不理解,明明玩的好,玩得来,那不就是朋友了嘛?还管他什么三观性格合不合得来。

慢慢长大后才发现,你要想和你的小伙伴玩得好玩得来,也是得看三观和性格。

三观通、性格合,则交谈起来舒服得体,反之则觉得互相在对牛弹琴,谁也不懂谁。

 

其实无论在读书时的班级同学,还是职场上的同事老板,我们总有一个“小帮派”,放学时一起回家,聊天时总会建立一个小群聊,生怕被某个不喜欢的人给听到。

还记得在读书年代,每个班级都会有那么几个学霸,以及不学习的“小混混”,“小混混”整天拉帮结派,学霸们则每天交流学习。

你觉得他们一个学期下来,真正的交流会超过5句话吗?

 

你是什么样的人,从细节就可以看出你的朋友以及你的圈子就是什么类的朋友。

环境能够改变一个人,也能摧毁一个人。你身处一个什么样的环境,你就会变成一个怎么样的人。

除非你能清楚意识到并努力跳出来,否则也只能沦陷于同环境,变成“那群人”。

不知道你是否有注意到,你所处周边的环境,身边的人,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你。原本足够优秀的你,由于周边那些整日浑浑噩噩的人影响了你,使你也变得愚昧无知,丧失了前进的动力。


最后,愿你们都能找到合适的“那类物”,优秀的“那群人”

 

更多精彩,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↓

 

你身边是否还有人对你常唠叨

上一篇

火爆的电视剧《人世间》|| 你看哭了吗

下一篇
评论
发表评论 说点什么
还没有评论
630
0